close
以前喝的多半是在pub喝的調酒,在量上,和價格上總不可能牛飲,所以其實也不算醉過。上了大學後,又遇上了一群不像大學生的大學生,不狂歡,不喝酒,所以,喝酒是久久一次和其他朋友的難得機會。

最近好像被一堆人叫酒鬼,其實,我也不過就是嚷嚷著找人陪我喝酒,有時一個人在家心情不好喝瓶啤酒,發個呆,我並沒有每天喝,只是,都找不到人陪我喝。

沒意外這星期阿發會來找我喝酒,我用找,是因為他上星期說他想喝醉,我有點不懂的是,他想喝的理由,總覺得不那麼簡單。

想喝醉不難,兩種大方向,一是牛飲,就算是酒精濃度不高的啤酒,扛下一大箱後,就算不醉也包你連上廁所都來不及,不過這樣的喝法太不文雅,也需要大資本的投注;另一種就是混酒,其實要說混酒,應該也是有兩個不同的混法,多種酒的組合,或是將酒以其他飲料稀釋的組合,懂得如何混酒,不難讓你喝的快樂,醉的開心,有些酒量好的人,純酒(單一種酒)喝再多,就是掛不了,但是一但混了酒,再怎樣的酒國英雄也要小心。

要混酒,其實某層面上來說,是增加酒的口感,在其他方面也可能是稀釋烈酒,或減低成本。最常見的混酒,就是調酒(雞尾酒),調酒在外觀上更加的吸引人,味道上也不像某些純酒讓人不能接受,只是通常調酒的後作力是容易被小看的,像是在pub出了名的長島冰茶(Long Island Ice Tea)即是,順口的口感,實際上卻是以八種以上不同的酒品所調出來的,說它是冰茶完全是扮豬吃老虎,當在pub裡男生點給女生,或是女生點這酒,通常表示有事要發生,或者說想要發生某事。

基於這次喝酒,阿發直說想喝醉,那就來個完全混酒大會師,花的錢少一些,更容易醉的過癮。目前預計的喝法如下。

◎玫瑰紅+蘋果西打:便宜、順口又好喝,也很容易因為太順口忘了是在喝酒,屬於後作力比較猛的。有種混酒三溫暖,是以紅酒─烈酒─啤酒的順序一輪輪進行,藉由10%紅酒的warm up,40%+烈酒的heat up,到最後4%啤酒的cool down,像洗三溫暖般,洗一次剝層皮,喝一輪掛一個。

◎威士忌(高粱)+啤酒:這混法有個響噹噹的名字,Deep Bomb(深水炸彈),一大杯的啤酒,在另一個小杯中倒滿威士忌後,投入啤酒杯中,看起來很過癮,名符其實的深水炸彈。在淡水某pub喝過一次,那次的威士忌不是很好,其實只有覺得好玩。

◎威士忌:目前選定的是,威雀12年純麥,上次謝師宴上有喝,真的很順口,雖然小剛建議軒尼詩的胖胖瓶比較贊,可是一瓶要快三千,還是等下次吧!

◎啤酒+養樂多:很久沒喝的喝法,基於混酒三溫暖需要以低酒精濃度酒類來做為一輪的ending,但是啤酒的氣多,喝多了狂跑廁所就罷,還容易脹氣,真是壞了興致,所以混著養樂多甜甜的口感,微笑的趴。

基於經費預算,目前想這樣喝應該連我都可能不保,雖然最近有覺得,一瓶的啤酒就可以感覺到微醺,但是好像要再跨過去的range變長了,可是這樣的混法,還真的不知道到時候會是怎樣的慘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ulus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